2014年10月20日 星期一

【活動代發】帶著信心與熱血, 我們在南國創業! 犢南青春創業講堂, Just Do Now !





創業的風潮吹入了南國屏東。這是一個屬於年青人的學習平台。我們鼓勵年青人透過文創的手法、社會企業的思維,從自身所處的城市,找出創業的機會。這個講堂歡迎每一個熱血的南國青年,請帶著你的信心,Just Do Now

11/08 10:00-12:00 創業拯救地球!點一盞希望的燈, 種一棵希望的種子。 (胡德琦 綠然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副總)
能改變世界又兼具獲利價值的社會企業在近年來已成為青年創業的新趨勢,而通過B-Corp 的認證,更是對一家社會企業最實質的肯定。綠然,剛在2014年夏天成為台灣第一家拿到B-Corp 認證的社會企業,透過為客戶免費規劃室內燈源,以節省下來的費用為客戶種樹,落實節能減碳愛地球。犢南講堂首部曲,邀你一起來聽這個台灣第一的分享。
11/08 13:00-14:30 創作、創造、創業: 啟動我的第二人生! (陳致源  港都電台主持人/棒棒腿娛樂聯盟製作人)
每天早上打開收音機,您我可能都曾在空中聽到過致源的節目。這位廣播界的一哥,近年來開始跨足製作微電影,甚至是舞台劇。然而,看似光鮮亮麗且充滿創意的生活,其實更需要能充分調合浪漫與紀律兩種性格的能力。犢南講堂帶你深入瞭解這位不一樣的文創人。

 
11/08 15:00-16:30 做一本改變城市的新雜誌 (李取中  The Big Issue大誌雜誌總編輯)
如果您有過在台北搭捷運的經驗,那您一定在捷運站出口看過穿著制服背心,販售著一本100元大誌雜誌的街友販售員,這位曾經參與過包括Yahoo!奇摩、樂多等數家網路公司成立的總編輯,近年來透過創辦雜誌,成功的改變了台灣許多城市的街友生活。犢南講堂,為您帶來李取中總編輯第一場跨越高屏溪的講座。

11/09 10:00-12:00 24歲就成為植物人:土地裡的新商機  (林暐翔 愛樂活社會企業農業技術顧問)
返鄉務農,近年來成為科技新貴及文青們的新時尚。這些新農們的共同特色,就是採取友善土地的理念、追求生態的平衡,栽種出對人/對大自然有益的作物。  林暐翔,江湖人稱植物人,透過在屏東鄉間的研究與實踐,發崛出土地裡的新商機。對於有機耕作、食安問題仍一知半解的你,歡迎來犢南講堂,聽植物人說故事。


11/09 13:00-14:30 善用政府計劃,傳產走出新生命 (蘇絹郁  時意實業公司/My clock情有獨鐘創辦人)
您或許曾在誠品或不少高級家具店看過不少高檔的設計鐘,但你一定不知道他們來自於台灣鄉下的代工廠。而製鐘工廠這個產業,也是一般人口中的夕陽產業之一。選擇不過富二代的生活,在家人不看好也不支持的情況下,這位暱稱小郁的年青正妹,透過申請政府計劃,導入文創的思維,為這個家族產業業開啟了新的可能性。
 
11/09 15:00-16:30 東南亞社會企業的觀察與分享 (林韶怡  城市創意發展顧問有限公司 研究員)
台灣的社會企業大多延續歐美國家的思維與脈絡,主流的論述與觀察也大多來自於這些國家的觀點。在犢南講堂的最終場,我們將帶您從另一角度,從東南亞國家的視野出發,透過探討這些案例,提出在南方城市實踐的新可能性。同時,也將為您帶來今年11月剛在香港結束的社企高峰會的新觀察。
 
 
* 本活動提供午餐及下午茶, 歡迎全程參與
*
場地資訊可能有異動, 請務必報名以獲得正確資訊

 

主辦單位:國立屏東大學創新育成中心
合辦單位:公平線上
協辦單位:三餘書店愛樂活社會企業長榮大學創新育成中心 社企方舟
活動地點:國立屏東大學 屏商校區 紅廳
報名網址:http://www.accupass.com/go/donow
活動聯絡人:蔡小姐
聯絡email: service@faironline.com.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